2009/02/04

Aten CS661 使用心得

由於某個抽獎活動,敝Blog的文章被選為前十名最有創意,

(敝人可是實用取向的呢,怎麼會說有創意呢...),因此也得到了Aten贈送的CS661。




Well, 光是我自己就有三台電腦與一台筆電,CS661應該對我來說是很有用的。
產品包裝的很簡單,看起來體積也很小。

內容物很簡單,就只有裝置本體,收納袋,使用說明與快速安裝指南。

CS661的功能類似USB檔案對傳線,還多了KVM功能,

上面還有一個USB Port,主要是給近端電腦用的,
一開始好像說是可以二台電腦共享,但是沒實做上去,或許未來透過韌體更新可以達成。

接上去以後會一台模擬出來的CD-ROM

裡面有公用程式,提供KVM/檔案互傳等功能

所以的確是免Driver

由於我的電腦把自動播放關閉,裝置抓到以後要自己去執行公用程式

然後主控端,被控端只要執行不同的公用程式,就可以輕鬆代換

(USB裝置還是只會給A用)

線長短沒關係,不過不能同時執行二個。

KVM其實是VNC,反正VNC是Open-Source沒差

不過改的很奇怪

1.公用程式連接上會自動打開VNC,如果沒有要用VNC,只想用檔案對傳跟裝置分享會很奇怪

2.檔案對傳也要開VNC,感覺是直接用VNC的檔案對傳。

3.檔案對傳介面很...Old-Style。
4.雖然USB有480Mbps,但是有點LAG,我覺得還比100M LAN慢

(對照組:RealVNC)

5.VNC應該要能調整Color depth,Resize to Window,感覺軟體面可以再加強...


少了USB裝置共享,這些功能也不是硬體式的(低階的),

那可能用Wifi,甚至跳線,網路線(有一些網卡還會自動跳),

用VNC與網芳就可以取代掉這個裝置的功能了。

如果要為這裝置增加實用性,我會建議加入網路共用的功能;

如果可以隨插即共用,(網路共用設定很麻煩)應該會增加它的可用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