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f you like to see a post translated to English, leave a comment.

如果你想看某篇貼文的中文版,請在該文章下方留言。

2009/12/23

BELKIN OmniView Pro2 F1DA104T 購入心得

[前言]

我房間以前有三台電腦,也曾經有三組鍵盤滑鼠螢幕

但是CRT實在太龐大了,我第二張桌子根本就放電腦就好了...

後來買了一個$450的手動(非電子式)KVM切換器




用了數年相安無事,第三台電腦後來也移給我爸用

KVM需求逐漸降低


數年之後我做"好人"的功德開始開花結果:

我幫許多朋友組的電腦們開始需要維護,升級等等

他們淘汰下來的舊零件,經過拼湊之後,又生出一台新電腦! 囧

於是乎我又把那個手動式KVM拿出來

發現螢幕會閃,而且切換開關接觸不良的很嚴重,

每次都要搖半天那個開關螢幕才恢復正常。

搖個一二次也還好,搖了半年之後,快崩潰了orz


這時候我眼尖看到 某線上購物有這款KVM

BELKIN OmniView PRO2 F1DA104T

去美國網站查型號發現,這是管Server用的KVM

輸入Port PS2, D-Sub, 輸出Port D-sub, PS/2, USB(後述)

鍵盤熱鍵切換(!) 有OSD(!!) 最高支援 2048x1536 @ 85hz (!!!!)

而且只要一張小朋友! (美國購物網站要價 200USD+)





這是傳說中的標錯價嗎....


[使用心得]

過不久後他就送來了

我只能說某購物網站的照片拍得很爛,(看起來像塑膠殼)

實際上這KVM是金屬殼,霧面,質感還不錯




















不能用PS2供電,一定要接變壓器(有附)

最大的缺點是,接電腦端螢幕線要用 公-母 (一般螢幕線是公-公)

我得重新買螢幕線




















OSD可以看各台電腦的開機狀況, 也可以改各台電腦的顯示名稱

開機狀況似乎是用鍵盤PS/2或USB偵測

(第二台是用顯卡的雙輸出,所以沒開機訊號)




















切換時 名稱會短暫顯示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熱鍵是用Scroll lock啟動,這算是最不常使用的按鍵了吧XD

OSD後面有些許殘影(後來換其他螢幕就沒了)

算是小問題



輸入裝置是PS/2 port,所以USB滑鼠可能要轉PS/2 (鍵盤不能轉)

輸出到各電腦可以選擇用PS/2或是USB

非常方便,也可以避免一堆線跑來跑去

不過他的USB port是A-type female (山洞型...),所以線又要重買囧



算是滿超值的KVM

No comments: